2011年6月21日 星期二

2011年適合女性白手起家的項目

2011-06-20 11:29 來源:世界創業實驗室  
【世界創業實驗室-訊】白手起家,是很多人所嚮往的。那麼,女性白手起家,都有哪些合適的項目呢?
   一、創意服務類
  以創意、執行為主要工作內容的職業,適合不願受拘束的創意工作者和想兼顧家庭的soho族,包括企劃、公關、多媒體設計製作、翻譯編輯、服裝造型設計、文字工作、廣告、音樂創作、攝影、口譯等。淘寶網。
  二、專業諮詢類
  提供專業意見,並以口才、溝通能力取勝的行業,由於工作內容與場所都富有彈性,因此跑單幫或成立工作室的可行性也較高,包括企業經營管理顧問、旅遊資訊服務、心理諮詢、專業講師、美容諮詢顧問等。
  三、科技服務類
  在網路及電腦科技如此發達的情況下,擁有相關專長創業機會相當多,包括軟體設計、網頁設計、網站規劃、網路行銷、科技公關等。
  四、補教照顧類
  提供兒童教養與老人看護的服務,包括才藝班、幼稚園、居家護理、家事服務等。銷售經驗。
  五、生活服務類
  主要以店面經營方式,可分為獨立開店與加盟兩種。包括西點麵包店、咖啡店、中西餐飲速食店、服飾店、金飾珠寶店、鞋店、居家用品店、體育用品店、書籍文具租售店、視聽娛樂產品租售店、美容護膚店、花店、寵物店、便利商店等。
  白手起家注意事項:
  1、市場調研宜先做。
  沒有調查就沒有發言權。在確定創業方向之前,如果做些市場調查,就能夠大大減少失敗的幾率,提高成功的可能性。鄧長勇高中畢業後,一直待業在家。一次偶然看到辦出租錄音磁帶亭的資訊,於是他認真地做了一次市場調查,發現這樣的出租亭在當地還沒有人辦。而他們那裡經濟迅速發展,市區的轎車、計程車很多,而且增加很快,道路建設卻一下子跟不上,致使經常塞車。在塞車時間裡,司機覺得很無聊,而車載機已經很普及。他覺得出租錄音磁帶有很大市場潛力。於是在一個交通便利,便於停車的地方開了一個磁帶出租亭,兼賣雜誌和書報。由於出租手續簡便、形式多樣(日租、月租、年租),服務熱情,在司機中樹立了良好的形象,三個月時間裡純利潤達1.5萬元。後來他在市場調查基礎上又在鄰近的幾個市區設立了磁帶出租亭,進行連鎖經營。面向塞車的司機出租磁帶,市場看起來很少,但是鄧長勇就是在這個看起來很小的地方通過市場調查和研究開拓了一個很廣闊的市場,獲得了比較豐厚的收入。
  2、生活當中勤琢磨,摸著石頭能過河。
  有人說,我也進行過調查,發現市場上商品琳琅滿目,要什麼就有什麼。我們想到的項目別人早就想到了,該搞的別人都搞起來了,沒有我們的市場了。其實不然。只要是生活,人們就有生活需求,發現這種需要,關鍵是我們要細心,肯思考。劉璽家附近有兩所學校,有一天他看到兩個同學為了一本書爭得不可開交,於是突發奇想開了間書屋。開始他把家裡原先積累的書拿出來擺到學校門口出租,因為書舊而沒有生意。是退還是進?他們硬著頭皮按照學生們開列的書單到南京進了1000多元的新書,結果學生發現大多是盜版的,不願意看。一周之後,劉璽再次去南京進貨,這次他成功了。
 3、“吃穿住用行”五字,抓住一個能致富。
  沒有專業知識,我們乾脆從人們的衣食住行開始做起。許多人尤其是老一代經商的人都知道,吃是永恆的需要,這就是永恆的市場,當然就有永恆的生意。人要吃的東西很多,光是這“吃”字就可以做出很多文章來。不光是吃,在人們的其它基本生活需要方面,我們也同樣可以做出很多文章來。
  4、充分發揮專業優勢。
  許多工人下崗失業,並不是因為自己沒有技術或技術不佳,而是由於非主觀的種種原因,無法在市場經濟中發揮作用。只要我們自己主動到市場中去,將自己的專業優勢或技術優勢與人們的需要結合起來,必定能大有作為。南京某機械廠幼稚園教師田海英因為廠裡不景氣,不到40歲被“內退”了。她是幼兒老師,自然關注幼稚教育問題。她發現她家周圍社區中,5歲以下的小孩就有80名。她以專業眼光發現了這個市場,決定利用自己原來的專業優勢辦個家庭幼稚園。她把家裡僅有的1000多元存款拿了出來,添置了些小傢俱、玩具和一部腳踏風琴,貼出招生廣告:白天托送,包中午飯,每人每月收費80元。第二天就有15位家長送小孩來報名,家庭幼稚園就這樣辦起來了。
  5、資金並非無法籌,積累借貸都可以。
  有人認為,創業都需要很多資金。其實,剛開始可以從小的專案、小的產品做起,有些行當只需要很少的資金就可以做。即使自己真的一無所有,從親朋那裡借一些資金是一個可行的辦法。羅小玲下崗在家,為了生計,她只好把家裡閒置多年的破縫紉機搬出來,替人縫縫補補。好友登門見她做衣服款式新穎,做工精細,鼓勵她開個服裝店,好心的姐妹們為她湊足了本錢,而且還張羅著為她租下一間門面,讓她當上了小老闆。這是朋友提供幫助的例子。萬一所有的親戚朋友都很困難,無法提供幫助,我們自己也可以積累,這個積累本身就是一個創業過程。
  世界創業實驗室預祝各位想創業的朋友創業成功!【世界創業實驗室-elab.icxo.com】
轉載: http://elab.icxo.com/htmlnews/2011/06/20/1432762_0.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