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7日 星期四

銅色山中心2010年10-11月法訊

銅色山中心2010年10-11月法訊




九宮八卦圖
九宮八卦圖又稱「斯巴霍圖」意譯為世界書。此是西藏密宗開山祖師「蓮花生大士」聚集了──印度、西藏、漢地;三大妙義。破除各種凶煞、障礙之鎮宅安居妙寶而成。上方中央是佛教密乘主掌智慧、慈悲、力量的智、仁、勇三族姓尊文殊、觀音、金剛手等三大菩薩。其右方為時輪金剛,令東、南、西、北、東南、西南、西北、東北、上、下等,十方與年、月、日、時等,時辰所組合的時空宇宙三千世界一切自在。其左方是防護一切凶煞、障礙、驅不祥的回遮咒輪。
正中分為三圈,外圈是十二生肖,表十二地支,配合天干演化成六十甲子。中圈是八卦為:離、坤、兌、干、坎、艮、震、巽,代表火、地、澤、天、水、山、雷、風等八種事物。內圈是按龜背的九宮,第一宮為白色,象徵藥物,
第二宮黑色,象徵魔,第三宮碧色,象徵水,第四宮綠色,象徵龍,第五宮黃色,像征戰神,第六宮白色,象徵君主,第七宮赤色,象徵妖,第八宮白色,象徵地祉,第九宮紫色,象徵火。分為九宮。五行相配,三白屬金,黑與碧屬水,綠色屬木,黃色屬土,赤色屬火。此圓總括一切時間、方位、風水、地理。圈外有一怒目、獠牙、捲舌的四手凶神,就是掌理日月星宿年月日時的羅喉,俗稱之太歲星君。右下方的咒輪是一切音聲的韻母及緣起咒。作為增長善緣、福德,吸收日月天地間的精華。左下方的咒輪是回遮一切違緣,作依陰陽五行成九宮的遮止咒輪。 九宮八卦圖,具鎮宅除煞,將此咒牌懸掛於大門上或屋內,屋角等凶煞及回遮種種風水,地理,流年歲星之不利。可阻擋一切路沖,樹煞,阻擋一切奇災異禍,趨吉避凶,轉禍為福,百無禁忌。可防範因人、事、物、風水、地理所生的任何凶煞;又可增福吉祥之作用,功德威神不可思議。

日期 星期 時間 內容
10月10日 (日) 早上08:00 放天馬、上煙供 早上8點中心集合
10月17日 (日) 早上10:00一12:00 度母共修
下午02:30一05:00 九宮八卦除障大法會
10月24日 (日) 早上08:00 供龍王 早上8點中心集合
10月31日 (日) 早上10:00一12:00 度母共修
11月01日 (一) 晚上07:00一09:00 空行母薈供
11月06日 (六) 晚上07:00一09:00 四百攘除障大法會
11月07日 (日) 早上08:00 放天馬 、上煙供 早上8點中心集合
11月14日 (日) 早上10:00一12:00 度母共修
11月16日 (二) 晚上07:00一09:00 蓮師薈供
11月21日 (日) 早上08:00 咕嚕咕列佛母大火供 早上8點中心集合
11月28日 (日) 早上10:00一12:00 度母共修

猶如密勒日巴尊日云:山上閉關人,山下護關人,皆共成佛道,緣起在迴向!許多成就者亦開示云:多人共同建造一塔寺,每人皆能得建造一塔寺之圓滿功德,功不唐捐!是以,如是布施亦可與財神護法相應,增長福慧資糧,遺除貧瘠痛苦等。
祈願十方大德隨喜護持讚助法會,或護持各項造塔建寺之項目,齊心能另此饒益有情之吉祥事業能迅速圓滿成就!
殊勝 八聖吉祥伏藏總集寶瓶
此次所製做之八聖吉祥伏藏總集寶瓶的瓶身,為金漆銅質。由聖地印度與尼泊爾訂製後運到台灣,並由祖古仁增貝瑪仁波切,親自指導裝藏共同修製而成。
寶瓶內含有取自尊貴上師財運寶庫之裝臟聖物,計有:
1.西藏:大昭寺--唐文成公主所迎請之【等身釋迦牟尼佛】佛身塵土及衣物。
2.西藏:小昭寺--唐金城公主所迎請之【勝樂金剛如來】之裝藏聖物。
3.頂果欽哲法王財寶庫中所取出之莊嚴身甘露、妙音語甘露、勝樂意甘露、聚財總集甘露等。
4.貝諾法王聖物寶庫中所取出之聖物總集甘露、財神總集寶甘露。
5.圖松仁波切聖物甘露。
6.揚唐仁波切聖物甘露。
7.仁增貝瑪仁波切總集甘露。
8.貝殿仁波切於印藏各地所集之殊勝甘露聖物等。
9.財神總集法輪及心咒。
10.佛陀與諸大成就者之聖地之土沙與淨水。
11.財寶增上之緣起表徵 : 金、銀等珍寶。
12.珍貴藥材之精華。
13.大伏藏師秋吉林巴所取出之【八聖吉祥】伏藏聖物、九種寶瓶之裝藏聖物。

寶瓶依不同主尊、方位共分九類:
一.摩尼寶(中):以蓮師財神為主,主事業增上、召攝福德。
二.寶傘(東):以大白傘蓋佛母為代表,主迴遮痛古、護佑眾生。
三.法螺(東南):以寶源度母為代表,主眷屬聲名遠播,事業興盛。
四.金魚(南):以文殊菩薩為代表,主具足願力及智慧。
五.吉祥結(西南):以無量壽佛為代表,主長壽、福報、智慧。
六.財源(西):以財源天母為代表,主所求皆能滿願成就。
七.寶幢(西北):以勝樂佛母為代表,主除滅一切障難,滿願吉祥。
八.蓮花(北):以咕嚕咕列佛母為代表,主勾昭三界一切吉祥聖事。
九.法輪(東北):以如意輪白度母為代表,主政治安定,法教興盛。
  如是一寶瓶中圓滿具足九種寶瓶所需裝臟聖物總集,特別將會再由大成就者 圖松仁波切親自裝臟極珍貴之甘露與勝住加持、揚唐仁波切親自依給薩財神修法加持寶瓶,並再由蔣波仁波切和僧眾一同為寶瓶如法開光,如是具大加持之寶瓶,實為極殊勝難得!

徵求護持法會殊勝功德主:
1.金剛功德主 十萬元整 :
尼泊爾純銅鎏金銀八聖吉祥伏藏總集寶瓶乙只、八吋琉璃黃財神佛像乙尊、精製 藏文金光明經乙部
2:如意功德主 五萬元整 :
1.尼泊爾純銅鎏金銀八聖吉祥伏藏總集寶瓶乙只、 四吋琉璃黃財神佛像乙尊、精製 藏文金光明經乙部
2.印度純銅八聖吉祥伏藏總集寶瓶(大)乙只、 八吋琉璃黃財神佛像乙尊、精製 藏文金光明經乙部 (1 & 2 二選一)
3:福慧功德主 一萬元整 :
四吋琉璃黃財神佛像乙尊、給薩財神納福袋
徵求結緣寶瓶功德主
八聖吉祥伏藏總集寶瓶(大)5000元(請與中心聯絡)
八聖吉祥伏藏總集寶瓶(小)3000元(請與中心聯絡)
贊助帳號:
戶名:丹增旺秋(TADIN WANGCHUK)
帳號:1405-872-97607-1
銀行:合作金庫銀行 三興分行
郵政劃撥帳號
戶名:台灣銅色山五明發展協會
帳號:19930851

沒有留言: